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羽球公開賽 周天成輕取西本拳太進4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下週可望躍升到世界第 2 的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 2019 泰國羽球公開賽男子單打 8 強賽,以 21 比 12 、 21 比 16 輕取男單大會第 6 種子、世界排名 11 的日本好手西本拳太,順利挺進 4 強。

周天成在這次泰國公開賽榮膺男單第 3 種子,過去和西本拳太 5 度交鋒,取得 4 勝對戰優勢,但今年與西本拳太兩度交手勝負各半。

雙方再度碰頭,「小天」周天成早早進入節奏,開局就連拿 5 分,首局一路領先未曾落後,最多取得 18 比 7 大幅領先,早早奠定勝基,輕鬆先以 21 比 12 拿下首局。

第 2 局周天成開局先取得 2 分微幅領先,但對手很快追上並取得超前,兩人在 7 比 7 打平後,周天成趁對手進攻當機與失誤,一口氣連拿 5 分再次站上領先。

沒想到後勁十足的西本拳太在大幅落後下展開反撲,一口氣連搶 6 分,後來居上取得超前,所幸周天成沒讓局勢翻轉,在 13 比 13 平手之際又連拿 5 分,成功甩開對手追擊,最終以 21 比 16 擊敗對手,拿下 4 強門票。

周天成下一輪對手是世界排名 17 的馬來西亞好手李梓嘉,過去兩人 4 度交鋒,雙方勝負各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