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保四女警跑步昏倒 昏迷指數3搶救中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athanInfo

保四總隊顏姓女警日前率隊補測 3000 公尺跑步時突然昏倒,送醫一度失去生命徵象,搶救後恢復心跳,但直到今天下午昏迷指數仍是 3 ,醫院全力治療,同袍也希望她儘快康復歸隊。

昏迷指數是用於評估昏迷病人的測量工具,總分 15 分為正常, 3 分代表深度昏迷。

駐於彰化縣的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四總隊顏姓女警 7 月 31 日進行常訓術科 3000 公尺跑步突然昏倒,送往秀傳紀念醫院急救,到院前失去生命徵象,經急救恢復心跳,但昏迷指數 3 ,有生命危險,消息傳到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社團「為警察加油」引發議論。

警政署 17 日已發公文通知各地警局取消 3000 公尺跑步普測,有人質疑保四仍堅持測驗引發基層不滿;保四總隊第四大隊長李承翰透過友人發文回覆表示,總隊請求醫院給予最好醫療團隊與救治,女警仍在觀察中,大隊也派員協助家屬,希望大家祈禱女警好轉、快歸隊。

李承翰表示,警政署函請各警察機關應採取更多元、更彈性體能訓練,除現行跑步,也可規劃游泳、登山、健走與球類運動等體能訓練,並取消目前實施的 3000 公尺跑步「普測」,換言之是取消「普測」,而非取消 3000 公尺,可選擇走路或跑步完成。

李承翰說,這項上半年常訓 6 月開始,由於天候因素,延遲到 7 月仍有梯隊接受補測,由擔任特考班區隊長的顏姓女警帶隊受測,事發當天共 35 人補測,其中 12 人選擇走路;當天跑步前測得氣溫、相對溼度的中暑指數是 39.5 ,如果指數達 40 ,依規定不進行測驗。

李承翰表示,下午探視顏姓女警,生命徵象穩定,但昏迷指數仍是 3 ,醫院給予藥物維持;經醫院電腦斷層、心導管檢查,未發現腦部出血或心臟有問題,器官都正常,醫師目前也無法斷定昏倒原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