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馬將合辦台灣閱讀空間 布袋戲是亮點

霹靂布袋戲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將與馬來西亞 GMBB 文創園區共同成立「城市光點—台灣閱讀空間」,除了 8 月 10 日與 11 日展出台灣書籍外,大霹靂布袋戲也會到場表演與交流。

根據駐馬辦事處文化組發布的新聞稿, 8 月 10 日上午 10 時至 12 時將在 GMBB 文創園區舉辦開幕活動,並邀請馬來西亞各界文壇人士出席。

閱讀空間將展出台灣各類型好書,包括國家級出版獎金鼎獎得獎及參賽作品、國家級漫畫獎金漫獎得獎與參賽作品、台馬短篇小說互譯選集 l 及 ll、台馬繪本 + 漫畫互譯選集、台灣文學館出版叢書等 600 餘種圖書與雜誌。

這些書籍將會陳列於 GMBB 所設計規劃的溫馨場域,讓馬來西亞讀者能一邊在這個空間裡閱讀,也能趁機放鬆休憩。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活動也邀請台灣大霹靂布袋戲來馬交流,除了布袋戲戲偶表演之外,現場還會加碼 cosplay 演繹偶劇人物的精髓。

此外,還規劃了發揚傳統藝術與創新的「和偶一起聊」文創論壇、「和偶一起玩」跨文化親子工作坊等,並在「和偶一起看」霹霹布袋戲電影中,播放「刀說異數之啞子的哭聲」及「奇人密碼」二部影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