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寬專欄》勿忘林冠華 也敬港台所有民主自由推手

反送中反黑警遊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4 年台灣太陽花學運後,在 2015 年,承襲其改革精神,以高中生們為主體的「反黑箱課綱運動」揭竿而起。除了反對課綱程序,也反對其中的「大中國視角」,畢竟台灣並非中國的一部分,應該要從教育教導維持自己的主體性。然而因馬政府顢頇不回應,當時留下「只要還有一口氣在,都要對得起自己。」的林冠華,在 2015 年的 7 月 30 日自殺身亡。而民進黨政府上台之後,立法院也在 2016 年四月底通過撤回課綱的提案,教育部則在同年五月宣布廢止課綱微調。

四年後的今天,看到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港人不分老少上街抗議,反對嚴重侵犯人權和香港法治的逃犯條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至今同樣顢頇不為所動,也導致數名抗爭者輕生,政府的舉動讓人民不斷升高抗議層級,林鄭仍是絕口不提真正有法律效用的「撤回」,也執意報復「因政府暴政而起」的抗議民眾並且護航是非不分、成為威權鷹犬的警方。面對和親中勢力勾結的黑幫、狂暴使用警棍、催淚彈、橡膠子彈等武器攻擊民眾的警方,香港人無懼無畏的身影讓人敬佩。

台港抗爭者們,以及所有為民主自由犧牲奉獻的偉大靈魂值都得我們致敬。

除了呼籲勿忘夥伴的犧牲,也希望抗爭者們保存實力,畢竟來日方長,抗爭是持久戰。台灣前輩們也是經過多年海內外奔走、斡旋各方,才能有今天的成果。若持續親痛仇快的話,威權政府將會是最大受益者。切記,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同時台灣人也應警惕,因親中人士想要將教育改成「大中國視角,去臺灣化」。他們要將台灣綁進中國框架裡,即便台灣人普遍皆不認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2020若國民黨捲土重來,那麼這種「把台灣人洗腦為中國人」的手段很有可能再發生。看看許多生於台灣,在國民黨洗腦教育下長大的中年人,居然會認同千里之外的北京皇城、分明生長在台灣,卻自認是中國人,這就是洗腦教育的恐怖之處,也是威權統治者要去除反抗勢力的方法之一。如同新疆集中營裡,中國政府正以各種方式,積極將維吾爾族人種族清洗成為中國人一樣。

民主自由是得來不易,也是十分脆弱的,這也是為何台灣一定要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和親中政客政黨的原因。我們身處民主自由的社會,絕對要好好守護它,這樣才對得自己、對得起所有流血流淚的前人。如同一位接受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訪問的長輩所言,「台灣的自由絕對不是這麼簡單」,「完完全全是幾十年黑名單,多少人犧牲生命……」。

看到香港近日的慘狀,我們還能相信中國和國民黨的發大財謊言嗎?2020 會是決定台灣未來的關鍵一役,讓我們風雨同舟!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