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年起原住民滿55歲 裝假牙可申請補助

圖片來源:陳瑩(Ying Chen) 臉書

立法委員陳瑩今天表示,財政部公益彩券回饋金運用及管理辦法通過, 2020 年起原住民 55 歲以上可申請裝假牙補助,最高補助新台幣 3 萬元。

陳瑩指出,衛福部中低收入老人補助裝置假牙實施計畫,只針對 65 歲以上的中低收老人裝置假牙進行補助,有些縣市則擴大至「不排富」。

反觀最多原住民老人居住的花蓮、台東,卻因縣政府財政窘困,花東原住民老人,如果不是中低收入戶,裝置假牙無法獲得補助。

陳瑩表示,原住民缺牙率高,普遍經濟弱勢,且平均壽命比全體國人低了 8 歲以上,因此她 2016 年上任立委後,即開始爭取原住民老人裝置假牙補助應該下降至 55 歲。經她多次在立法院質詢相關單位與提案要求下, 2017 年補助原住民中低收入老人裝置假牙的年齡改為 55 歲以上。

去年她更更進一步爭取,只要原住民滿 55 歲以上裝假牙皆可申請補助。

陳瑩表示,昨天財政部公益彩券回饋金運用及管理作業小組通過備查,明年(2020 年)起所有滿 55 歲的原住民老人皆可依規定申請裝置假牙補助,最高可補助 3 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