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石綿風波延燒 食藥署擴大檢驗30款化妝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鉅公司旗下化妝品日前被歐美揪出含致癌石綿,食藥署檢驗 12 款台鉅在國內販售的化妝品,也有 2 款驗出石綿。食藥署今天表示,未來將擴大針對 30 款市售爽身粉及彩妝品進行檢驗。

衛生福利部 7 月初接獲美國、加拿大來函指出,在台灣製造的 5 款化妝品中驗出致癌石綿,經調查證實僅 4 款產品是由台鉅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製造委託中國的子公司製造。

為防止含石綿的問題產品流入市面,食藥署、台南市衛生局日前到台鉅位於台南的觀光工廠進行稽查,檢驗 12 款在台販售的粉類化妝品,首波檢驗 9 款產品中共有 2 款產品驗出石綿,今天公布第二波 3 款產品檢驗結果,均未驗出石綿。

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王德原表示,食藥署已於 7 月 31 日在官網公開「化粧品中石綿纖維之鑑別方法」供各界參採運用,參酌國際石綿檢驗趨勢,建立採用穿透式電子顯微鏡或掃描式電子顯微鏡搭配能量分散X射線光譜儀,用來檢驗產品中是否含石綿纖維。

王德原說,除這次檢驗的 12 款台鉅產品外,今年也將擴大展開石綿專案稽查,針對市售不同品牌的 15 款爽身粉產品及 15 款彩妝類產品進行隨機抽驗,由於委託外部實驗室進行檢驗,檢驗結果何時出爐還未可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