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陸委會民調:近9成反對一國兩制

大陸委員會 (圖片來源 :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中國的一國兩制主張,陸委會今天(1日)公布的例行民調,結果顯示近 9 成受訪者不贊成,反對中國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87.8%),以及高度不認同長期以來對我外交打壓的受訪者也都有近 9 成;陸委會認為,,拒絕一國兩制已是「台灣共識」,中國對台武力侵略及外交打壓,台灣人民絕不接受。

這份民調還指出,8 成受訪者支持政府做好自我防衛,捍衛國家主權及台灣民主,61.4% 受訪者贊成政府完成修訂國安五法,逐步完善「民主防護網」,對於蔡英文總統主張堅守民主,保護主權,絕對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有 73.9% 受訪者表達支持。

關於近期香港反送中遊行,民調顯示 6 成以上受訪者肯定政府支持香港民眾維護自由法治及人權。

此外,在陸委會長期觀察的兩岸議題方面,主張「廣義維持現狀」受訪者仍有 87.3%,維持長期穩定態勢。

陸委會強調,台灣是主權國家,中國所謂的一國兩制充滿謊言及假象,其操作反民主、反和平的粗暴行徑,是破壞兩岸和平的最大亂源,政府有堅定信念強化自我防衛及完善民主防護機制,絕不容許國家主權安全及台灣的自由民主遭受侵犯;政府也呼籲國內各界團結一致反制中國推進統一進程的政治圖謀,及其對台無所不用其極的滲透與分化。

陸委會表示,這次調查委託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在 7 月 25 日至 29 日以電話訪問台灣 20 歲以上成年民眾,有效樣本 1,095 份,信賴度為 95%,抽樣誤差正負 2.96%。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