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純網銀時代來臨 徵才特質鎖定這點

純網銀國家隊「將來銀行」經營團隊。圖中為董事長鍾福貴、左為預定董事劉奕成、右為總經理梅驊。(圖片來源:陳林幸虹 攝)
金管會日前公布台灣首波純網路銀行業者名單,包括國家隊「將來銀行」、「LINE Bank」以及「樂天國際商銀」等 3 家業者都獲准設立。迎接純網銀時代來臨,業者也都將啟動招募人才計畫。包括「將來銀行」以及「樂天國際商銀」都表示,人才需求鎖定資訊科技,預計初期兩家招募的人才至少 400 人。

獲金管會許可設立的純網銀業者,在辦妥公司設立登記以及完成資訊系統等各項準備作業後,就可以向金管會申請核發營業執照,並正式開業。包括國家隊「將來銀行」以及由日本樂天銀行和國票金控合資成立的「樂天國際商銀」1 日都表示,不會特別搶快,會等到一切準備就緒後才上路。兩家也都預估大約明年第 2 季,也就是 3 月至 5 月間才會正式開業。

台灣迎接純網銀時代來臨,業者在明年開業前,都將積極招募人才。「樂天國際商銀」籌備處負責人、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表示,日本樂天希望台灣有一天也有能力自行開發銀行系統,因此人才招募鎖定對資訊工程有興趣的族群。魏啟林說:『(原音)樂天也希望台灣有一天可以自行開發系統,會慢慢移轉,但是我們開始要做系統維護,資訊工程可能要有年輕人,業務方面,行銷方面,多方面的人我們都歡迎,只要他對網路科技有興趣,唸社會科學,唸史地,對網路科技有喜好也可以。』

至於國家隊「將來銀行」也將招募對象鎖定資訊科技人才,考量原因就是純網銀業者是「拿到金融執照的科技業」。「將來銀行」總經理梅驊說:『(原音)未來 3 至 5 年,目標是希望有 600 至 700 人的員工和夥伴,比例希望是二分之一以上,希望能夠跟科技相關的產業,因為我們就是一個科技公司,要更多從這個角度思考,所以比例大概會朝這樣。』

以招募的人才數來說,「樂天商銀」預估明年開業前,會招募 60 至 100 人,5 年內整體不會超過 200 人。至於國家隊「將來銀行」徵才規模較大,明年開業前就會從現在的 65 人編制,拓展至 250 人至 300 人。未來 3 至 5 年,則希望有 700 人加入「將來銀行」的團隊。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