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六軍團指揮官 副指揮官楊基榮中將接任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軍六軍團指揮官黃金財中將今天接任憲指部指揮官,軍方人士表示,遺缺由六軍團副指揮官楊基榮中將接任,由於六軍團為最接近政經中樞的衛戍區,副指揮官接任可無縫接軌業務。

國家安全局人員涉嫌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勤務走私菸品,引起國安體系將領洗牌。彭勝竹 22 日請辭國安局長獲准,遺缺由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遺缺由憲兵指揮部指揮官鍾樹明接任;六軍團指揮官黃金財接任憲指部指揮官,今天正式上任。

軍方人士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六軍團指揮官一職,由六軍團副指揮官楊基榮中將接任,他認為,由副指揮官接任是很適當的人選,因為六軍團是最接近政經中樞軍事重要領域,加上副指揮官對作戰區域熟悉,接任指揮官可無縫接軌業務。

六軍團負責北台灣(含宜蘭)的防衛,兵力為台灣三個軍團(六軍團、八軍團、十軍團)中最多,因此副指揮官為中將缺,其他軍團都是少將缺。

楊基榮去年 7 月才剛從國防大學教育長調任六軍團副指揮官,今年元旦晉升中將,如今不到 7 個月,接掌六軍團指揮官一職,創下晉升不到一年的中將接掌六軍團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