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健保成民主黨戰場 拜登與賀錦麗辯論火藥味濃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 Joe Biden )。資料照。圖片來源:Joe Biden

美國民主黨溫和派初選領先者拜登今天準備與競選 2020 年黨內提名的對手狗咬狗,但他除對賀錦麗的健保議題火藥味十足,眾人辯論大致冷靜,團結在趕總統川普下台的共同目標上。

法新社報導,拜登(Joe Biden)與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第二輪辯論時,氣氛明顯迅速緊張起來。拜登先前與民主黨這位最受矚目的非裔參選人交手時,被她拋出的種族與刑事司法議題狂電。

但兩人這次比試卻不是針對種族議題,而是健康保險。拜登迅速挑賀錦麗為自己修正過的「全民健保」(Medicare for All)「含糊其辭」下手,逼得賀錦麗怒回「拜登副總統,你真是大錯特錯」。

路透社報導,拜登這回語調比上次更尖銳、激進,奚落賀錦麗對「全民健保」的看法,說她的健保不但不可能降低對中產階級課稅,還可能會剔除私人健保。

拜登告訴賀錦麗:「你無法靠對這個計畫含糊其辭擊敗總統川普,無論妳怎麼刪減這個計畫,都得耗資 3 兆美元,這將得對中產階級增稅,不是減稅。再來,這會消滅由雇主提供的保險。」

賀錦麗則回頭猛批拜登建基於前總統歐巴馬「歐記健保」(Obamacare)的提案,表示這會讓數百萬人未納保。她說:「我認為, 2019 年在美國代表民主黨選總統的人,卻提出沒涵蓋所有人的計畫,怎麼樣都說不過去。」

另 10 位參選人昨天的辯論,暴露民主黨進步派和中間派的鴻溝,但數名參選人今天加入拜登批評川普的行列,同仇敵愾。

聯邦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稱川普是「蠱惑人心的政客」、聯邦眾議員加巴德(Tulsi Gabbard)表示,總統「表現得不像愛國者」,而參議員班奈特(Michael Bennet)則說川普政府是個「大菜市場」。

拜登則說:「總統先生,讓我們把話說清楚。我們愛(這個國家),我們不會離開它,我們是來這裡待著的,肯定不會把它留給你。」

拜登在民調中遠超群雄,有望獲得提名在 2020 年挑戰川普,他的首要之務是維持自己的領先地位,並展現總統格局,同時擊退阻擋道路的種種攻擊。

拜登上月辯論表現平平,他的幕僚督促他今天要在場上硬起來,但這名 76 歲的前美國副總統先禮後兵,在辯論開始前向 54 歲的賀錦麗打招呼時,笑著握了這名前加州檢察長的手,要她「鞭小力一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