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雷根曾致電尼克森 語涉歧視罵非洲國家棄台挺中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ikiImages

新發現的前美國總統尼克森談話錄音顯示, 1971 年台灣被迫退出聯合國後,當時的加州州長雷根曾致電尼克森,痛罵支持中國取代台灣的非洲國家,甚至稱他們「猴子」,語多歧視。

雷根(Ronald Reagan)與尼克森(Richard Nixon) 1971 年 10 月這段電話談話的錄音,是由曾任尼克森總統圖書館(Richard Nixon Presidential Library)館長的那夫塔利(Tim Naftali)發現,內容今天在「大西洋」雜誌(The Atlantic)的網路版公開。

後來在 1980 年當選總統的雷根一向強力支持台灣,他在聯合國表決通過承認中國後致電時任總統的尼克森,對非洲國家不顧美國要求在表決時支持北京大表憤怒。

雷根在電話中痛批與美國唱反調的非洲國家。他告訴尼克森:「告訴你,昨晚我在電視上看到那件事。看到那些來自非洲國家的猴子,該死的,他們穿上鞋子都還不太自在。」

尼克森聞言大笑回應,在他與顧問的談話錄音中,他曾開心複述雷談這番話。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屢次遭指控發表種族歧視談話,更因為對 4 位出身少數族裔的民主黨國會議員有「歧視言論」,遭到民主黨控制的聯邦眾議院譴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