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奈及利亞堅稱 已擊垮叛亂組織博科聖地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圖片來源:Muhammadu Buhari Facebook

奈及利亞總統府堅稱,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持續十年的叛亂活動已被「擊敗」,但承認國際聖戰士構成日增威脅。

奈及利亞總統府 30 日晚間發布聲明說:「奈及利亞政府的立場是,博科聖地恐怖活動已被削弱且擊敗。我們所知的真正博科聖地已被擊垮了。」

聲明提到,奈及利亞目前面對的是博科聖地殘餘分子、犯罪集團以及來自北非三國(Maghreb)和西非的聖戰士等「混雜勢力」。利比亞動亂和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崩解助長聖戰士流竄。

聲明說:「受到這些國際惡徒影響,跨國犯罪數量增加,以及小型武器在查德湖盆地(Lake Chad Basin)加大擴散。」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是退役將領,他於 2015 年首度當選總統時,誓言要粉碎博科聖地,且先前曾表示,博科聖地已被「擊垮」。

博科聖地 2009 年 7 月從奈及利亞東北部蜂起叛亂,當時這個強硬派激進組織與政府軍交戰,造成包含其領袖尤素夫(Muhammad Yusuf)在內數百名聖戰士喪命。

其後,博科聖地的血腥叛亂已造成約 2 萬 7000 人死亡,超過 200 萬人流離失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