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羽賽扳倒前球王諶龍 王子維爆冷闖進16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羽球王子」王子維今天在泰國羽球公開賽首輪以 21 比 13 、 21 比 18 ,直落二爆冷擊退中國名將、前球王諶龍,勇闖 16 強賽,中止對戰 2 連敗。

總獎金 35 萬美元(約新台幣 1097 萬元)的泰國羽球公開賽,屬BWF世界羽球巡迴賽超級 500 系列,這次由男單一哥周天成領軍,今天共有 5 組台將出賽。

王子維曾在今年澳洲、加拿大羽球公開賽闖進準決賽,為個人本季最佳,但近期在印尼、日本公開賽連 2 站,首輪就遭到淘汰。

王子維今天在泰國公開賽首輪強碰世界排名第 4 、中國名將諶龍, 2 人過去交手 3 次,都大戰 3 局,王子維僅在 2017 年德國羽球公開賽拿下 1 勝,目前處於對戰 2 連敗,不過諶龍近況不佳,在上週日本公開賽,同樣首輪止步。

王子維今天首局狀況不錯,迅速取得 10 比 2 領先,期間最多領先 9 分,輕鬆以 21 比 13 先下一城。

王子維第 2 局乘勝追擊,開局連拿 5 分,但諶龍一路追趕,王子維在 18 比 17 領先之際,連搶 2 分,取得 3 個賽末點,儘管被對手化解 1 個,但最終仍以 21 比 18 勝出,收下 16 強門票。

另外,台灣女雙許雅晴與胡綾芳、男雙盧敬堯與楊博涵稍早同樣在首輪賽事勝出,雙雙晉級 16 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