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易談判北京採拖字訣 川普:別想拖到美大選後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今天在上海登場,遠在華府的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開砲,警告北京別想拖到美國 2020 年總統大選後,一旦他成功連任,雙方不是沒協議,就是一紙更糟協議。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美中雙方重新展開貿易談判之際,推文發出這項警告。他說:「他們等下去的問題在於,如果我勝選連任,他們獲得的協議將會比我們目前正在談的協議更嚴厲,或者根本不會達成協議。」

川普還說,北京當初採購美國農產品的承諾似乎跳票。美國官員先前表示,中國願意採購美國農產品是一種善意姿態,也是美中最終貿易協議的一部分。

川普推文表示:「中國…原本現在就應該開始採購我們的農產品,但沒有跡象顯示他們有所動作。中國的問題在於,他們從未說到做到。」

這是美中今年 5 月貿易談判陷入僵局後,首次面對面舉行會談,但仍需化解彼此歧見,雙方試圖降低外界對本週為期兩天貿易談判的期待。

法新社報導,川普推文說:「我的團隊正在和他們舉行談判,但他們總是在最後出爾反爾,以符合他們的利益。」

川普在推文中吹噓:「過去三年來,(美國經濟規模)比中國更大。」

川普推文中表示,中國「可能是想等到我們大選後,會不會有像瞌睡喬(Sleepy Joe)的民主黨傢伙當選,到時就可以敲定很棒的協議,繼續剝削美國,甚至比以前更多更好。」

川普還說:「我們手中握有一切籌碼,而我們過去的領袖從未認知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