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府: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心聲不應受暴力手段干預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 /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港澳辦今天重申北京對香港「反送中」抗爭立場。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嚴正關切香港局勢,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心聲,不應該受到不法勢力以暴力手段干預。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今天舉行記者會,中國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徐露穎首度露面,重申北京對香港「反送中」抗爭立場,並多次強調支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依法行政」及港警執法,但避談港警涉及的元朗白衣人事件。

張惇涵受訪指出,府方嚴正關切香港局勢,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心聲,不應該受到不法勢力以暴力手段干預,也嚴正呼籲香港政府應該服膺普世價值、落實民主程序,正視人民的訴求,積極與人民對話,彌縫社會裂痕。

張惇涵說,看見今日香港的局勢,相信也讓更多台灣人民堅信,唯有鞏固台灣民主體制,堅決反對一國兩制,才能確保民主自由的生活不受侵害,必須以民主守護民主、以民主保衛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