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異議領袖獄中嚴重過敏 醫生:恐遭人下毒

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知名異議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今天因嚴重過敏反應送醫治療,但有醫師表示,納瓦尼有可能遭人用某種不明化學物質下毒。

現年 43 歲的納瓦尼因號召民眾參加昨天的抗議行動而違反嚴峻的示威法令,被判行政拘留 30 天,並在服刑期間出現嚴重過敏反應,送醫診治。莫斯科警方昨天以非法示威為由,拘留 1000 多名示威者。

納瓦尼的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表示,納瓦尼出現「臉部嚴重腫脹、皮膚泛紅」等嚴重過敏症狀。

莫斯科院方告訴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經醫師診斷,納瓦尼有蕁麻疹且情況已逐漸好轉。

然而,過去治療過納瓦尼的醫師瓦西里耶(Anastasia Vasilyeva)今天在與他短暫交談,並透過門縫查看他狀況後表示,她不排除納瓦尼有中毒的可能。

瓦西里耶在臉書寫道:「我們不能排除在『第三方』協助下,藉由不明化學物質下毒傷害(納瓦尼)的皮膚和黏膜。」

瓦西里耶說,納瓦尼的上半身起疹子、皮膚受損、眼睛有分泌物,因此要求當局從他的被單、皮膚和頭髮採樣,檢測是否含有化學物質。

她表示,她仔細檢查納瓦尼的要求未獲批准,光是這點就很可疑。

路透社記者無法與納瓦尼接受治療的醫院取得聯繫置評。

此外,納瓦尼的律師米哈伊洛娃(Olga Mikhailova)今晚在臉書寫道,醫師並不曉得納瓦尼問題出在哪裡。但米哈伊洛娃認為,鑒於納瓦尼過去從沒有過敏反應,這次出現這類反應實在很蹊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