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培根市集萬華開展 展現女性草根力

2019 年夏季第 9 屆培根市集在台北市婦女館登場。(圖片來源 : 鄭舲攝)

2019 年夏季第 9 屆培根市集今天(28 日)在台北市婦女館登場,市集除了集合萬華在地店家與組織外,也規劃4場短講沙龍,包含新移民課程、台灣首位 A 級棒球女教練及弱勢女性就業協助等主題,期望透過市集,展現萬華在地的女性草根力。

「培根市集」從 2016 年開始舉辦,以「培力」和「草根」作為核心概念,由萬華在地超過 20 個組織與個人,跨足社福、社造、親子、食農、文史等多元領域,一起發展社區經濟、弱勢培力等工作。28 日登場的第 9 屆培根市集除了秉持「培力草根」的精神,更加入「在地女性培力」元素,展現萬華社區裡的女性草根力。

萬華在地的越式小吃店「越窩越好」老闆娘小星星曾是受暴婦女,在台灣社區實踐協會的協助下開展社區小吃店,除了完成她開店的夢想,也給予新住民姐妹交流聚會的空間。台灣社區實踐協會社工林玲安說:『(原音)其實我覺得這家店開了之後,引起滿多後續很不一樣的效益或影響力,像是很多越南的姐妹會來到這邊吃飯,彼此就認識,就可以常常聚會聊天,也可以在生活上有一些相互的幫助。』

萬華社大新移民共學社群老師楊棋婷則在短講中分享她和志工利用社區資源協助新移民女性學習與生活適應,例如透過中文課程帶領新住民了解說話的藝術、台灣的選舉文化及健康知識,也讓學員互相認識及欣賞不同文化。楊棋婷:『(原音)有一些人可能已經來這邊上課 4、5 年,其實口說是流利的,生活沒有問題,但他們想要再更上一層樓,比如說本來他們在越南可能只有國小的學歷,可是他們想要跟上女兒的腳步,或是想要讓自己學歷再更高一些,想要做一點不一樣的事情,所以他們會想要繼續再成長。』

台灣社區實踐協會社工沈曜逸表示,希望未來透過培根市集,發展出社區合作經濟模式,讓新移民等弱勢族群除了可以養活自己,也可以彼此互助。同時,他也希望將「培根」變成萬華在地概念,吸引更多社區居民加入,向外界傳達培力、草根的精神。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