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青年成立市集 募集用品義賣做公益

嘉義青年葉霙威本著創客精神,自費承租鄰居閒置老屋,成立市集,除了舉辦講座、讀書會等活動,還募集親友家中用不到的電器等用品義賣,將所得捐做公益,地方傳為佳話。

今年 29 歲的嘉義縣中埔鄉中埔村青年葉霙威在研究所畢業後,回到故鄉推展創客精神,他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其實想法很簡單,就是想要活化閒置空間,讓鄉村民眾也能享受成長課程、讀書會、講座等,讓地方也活化起來。

葉霙威說,成立「耶因為實驗室」打算每季舉辦一次「中埔無用市集」,昨天已辦過一場,預計 8 月還會增加「網路行銷關鍵字分享講座」,邀請曾在Google工作的好友來分享經驗。

葉霙威表示,希望透過「無用市集」鼓勵鄉親將家中用不到的東西拿出來義賣,例如電器、檯燈、文具等,透過交流或義賣,將所得捐出,大家一起做公益,獲得許多在地青年與鄉親的迴響。

中埔村辦公室表示,「耶因為實驗室」結合在地鄉親做公益,也帶動地方的學習風氣,為地方注入一股活力,成為鄉親話家常新話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