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aco專欄》笑看李佳芬家的祖墳新聞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人怕出名豬怕肥,譽之所至,謗亦隨之。尤其對那些有心更上層樓的政客、政痞及一干可能雞犬升天的男女眷屬們。凡走過必留痕跡,過去的種種,都要有有朝一日必須攤在大眾眼前堪供檢驗的心理準備。
李佳芬繼違建農舍、維多利亞貴族學校用地問題之後,又被檢舉李家祖墳涉嫌在農地違法濫葬。出租農地的雲林農田水利會表示,該地是李佳芬胞弟李明哲(水利會委員、現任雲林縣議員)在民國 101 年開始租用。

西螺鎮公所據報初步調查表示,李家祖墳在民國 89 年設立。而殯葬管理條例則是在 91 年頒布,雖然有限定農地或建地不得進行殯葬,但依法不溯既往,李家祖墳處理方式還有待考量;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則指出,目前尚未收到有關李佳芬祖墳的相關問題,若是接到公文,將會一同前往調查。

李佳芬祖墳被檢舉。圖片來源:中央社

好玩的問題在這裡~

  1. 李家祖墳在民國 89 年設立,但農地是 101 年才租用,也就是先違法占地濫葬。
  2. 西螺鎮公所很體貼說,應不溯既往。但西螺鎮公所忘了,限制農地農用的農發條例在同年 89 年 1 月 26 日公布實施,除非李家祖墳在那之前就有,否則過不了農地農用這一關。可千萬別說濫葬也是農地農用,幹嘛,搞有機堆肥嗎?那對李家先人大不敬,不可以的。
  3. 既然斬釘截鐵強調不溯既往,為何又語帶保留說,處理方式有待考量?可見這些地方小官崽們也不敢肯定。
  4. 聲稱還沒收到相關問題的雲林縣政府,雖說接到公文後,將會一同前往調查。不知這回是否像處理李佳芬違建農舍一般「偵查不公開」、密件處理?

後話,也是後續笑話,「新頭殼」將區區一個挺韓菜農林佳新(他是誰啊?)指控是「抄家滅族」的不滿的臉書發文當新聞處理,說乾脆進行「全台綠營政治人物名嘴農舍總體檢」、「全台綠營政治人物名嘴祖墳總體檢」,讓大家看看綠營政治人物的道德有沒有他們在攻擊韓市長這麼高。

李佳芬違建農舍。圖片來源:中央社

若說,引用無名小卒話語的「新頭殼」,要求檢驗「全台政治人物名嘴農舍總體檢」、「全台政治人物名嘴祖墳總體檢」,我們對它會有幾分尊敬,也會舉雙手贊成。

單單檢驗綠營,其器小哉、其立場可知。

倒是我們絕對同意林佳新的破題~「合不合法,該怎麼辦,我是認為就依法處理啦。」

原文出自 Taco Lin 臉書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