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交通部就業安薪方案 盼補足大客車駕駛缺口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協助客運業者招募駕駛人力,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出「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安薪方案」,今天更在桃園市桃園客運總站舉辦徵才活動,透過安薪方案的補助,為人力缺口招募新血。

為補足客運業駕駛人力缺口,交通部長林佳龍上任後,核列新台幣 781 萬元預算, 辦理「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安薪方案」,職業小客車或職業大貨車駕駛只要在明年 11 月前,都可申請加入方案,在受訓後轉任大客車駕駛並獲得補助。也藉由「攬才、育才、留才」的方式,鼓勵更多民眾投入大客車駕駛行列。

新竹區監理所所長林翠蓉表示,根據公路總局的統計,桃竹苗地區的大客車缺額約 300 人,參加訓練後受僱擔任客運駕駛者,只要結訓後任職滿 3 個月,政府除補助大客車駕駛訓練費用 1 萬元至 1 萬 4200 元,還可申請訓練期間每天 770 元的生活津貼。另外,任職滿 6 個月還發給穩定就業獎勵金 3 萬元。

現年 26 歲的陳先生表示,政府補助是讓人想要嘗試的契機,大學畢業後曾找過幾份工作,但因薪水少又無升遷管道,因此常更換。雖然大客車駕駛工時高又得犧牲假日,一度很猶豫,但考量工作穩定,多達 5 、 6 萬元的薪水也不錯,因此自己鎖定國光客運的國道路線。

桃園客運公司業務經理梁家明說,公司目前缺額約 150 人,雖然月薪上看 6 萬元,但工作辛苦及月休 4 天,對於想要朝九晚五、週休二日工作的民眾,要衡量加班與薪水間的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