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錯過加油平台 法滑板發明家未能飛越英吉利海峽

圖片來源:翻攝 YOUTUBE

法國發明家沙帕塔的團隊表示,敢向危險挑戰的沙帕塔今天試圖以噴射「飛行滑板」從法國飛越英吉利海峽至英國,但他中途落入海中,被搜救人員救起。

沙帕塔(Franky Zapata)團隊一名成員告訴法新社,前水上摩托車冠軍選手、 40 歲的沙帕塔從法國北部桑加特(Sangatte)順利起飛,但在一次艱難的海中駐足添加燃料行動中跌入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

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今天是法國人布列里奧(Louis Bleriot)駕駛飛機飛越英吉利海峽滿 110 年。

團隊一名成員告訴法國 BFM 電視台:「這是非常令人失望的事情。他與加油船會合,卻以幾公分之差錯過加油平台。」

這名成員並表示,沙帕塔未受傷。

這名技術人員說:「我們曾在波濤更加洶湧的海上練習這個艱難動作數十次,平台移動幅度更大,也沒出現任何問題。」

「不是風,是浪。平台在甲板上方 2 公尺處,平台擺動幅度較船隻來得大。」

沙帕塔站在由 5 個小型渦輪發動機驅動的飛行滑板上,格林威治時間 7 時 6 分(台北時間下午 3 時 6 分)從桑加特起飛,原定以每小時最高 140 公里速度在海面上 15 至 20 公尺高處飛行,約 20 分鐘後抵達英國多佛(Dover)。

沙帕塔一會兒就從觀眾的視野中消失,後頭還跟著一架直升機。他的團隊幾分鐘後宣布,他未能降落在添加燃料的船隻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