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防再有大規模抗議 俄逮捕反對派領袖納瓦尼

納瓦尼。資料照。圖片來源:Алексей Навальный Facebook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表示,他今天遭到警方逮捕,這顯然是因為俄國當局想要防止本週發生大規模抗議活動。

反貪倡議人士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在 Instagram 帳號的一段影片表示,他正要從莫斯科住家出門去慢跑,順便買花為妻子慶祝生日,卻遭警方拘押。

納瓦尼打趣說:「大家說得對,運動不一定對健康有益。」

43 歲的納瓦尼說:「我被拘押了,現在像個笨蛋一樣地穿著短褲,待在警察局裡。」

納瓦尼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在她的推特(Twitter)證實納瓦尼遭逮捕。

由於有關當局拒絕讓受歡迎的反對派人物參與 9 月莫斯科市議會選舉,為了要求選舉自由和公平,超過 2 萬 2000 人 20 日聚集首都莫斯科示威。

納瓦尼表示,這是 2012 年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當年有數萬人因不滿國會選舉舞弊而上街遊行。

納瓦尼揚言, 27 日將在莫斯科市長辦公室附近舉行的集會,規模會更大,除非莫斯科當局 7 天內允許受歡迎的政治人物參選,包括雅辛(Ilya Yashin)和索波爾(Lyubov Sobol)在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