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首相換人 基金業:留意英鎊走勢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osmix

基金業者富達國際表示,雖然英國首相換人,但英國脫歐協議走向尚未明朗化,不確定情況仍持續,維持對英國市場中立看法,投資人可留意對無協議脫歐議題極敏感的英鎊走勢。

英國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 23 日當選保守黨黨魁,同時也是新任首相,他承諾將會完成脫歐、團結英國。

富達國際指出,強生成為英國保守黨黨魁,讓這場漫長的領袖爭奪戰畫下句點,但強生在脫歐議題的決策空間,與前任並無太大不同。因此,投資英國將持續把重點擺在英鎊上,英鎊兌歐元及兌美元在 7 月大幅貶值,英國股票也因而較同類型投資標的相對便宜。

富達國際認為,英國脫歐過程與結果將取決於強生對於自己的政治力量有幾分把握,他支持英國脫歐,為他帶來右派陣營以及工黨支持脫歐的選票;他的個人背景又能夠掌握保守黨內絕大多數的核心票倉,但關鍵在於他是否能夠維持魅力不墜。

富達國際表示,英國股市相對於同類型資產而言,擁有優勢,在新一波無協議脫歐公投的情境假設下更是如此。

富達國際評估,強生的反親歐觀點很出名,但他並不屬於意識形態上堅決反對脫歐協議的強硬脫歐派,他雖然不認同協議中的部分條款,但他聲明必要時將會妥協,並最終投票支持「協議」脫歐。

另外,強生曾誓言要在 10 月 31 日前脫歐,但富達國際認為,以他一貫的誇張言論作風來看,這未必會成真。協商過程中,歐盟和英國都可能讓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