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永久延長911賠償基金 美參院拍板送川普簽署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以 97 票對 2 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延長向 911 事件的第一線救護人員與其他傷患提供資金,補償協助救人並在危險情況下移除殘骸的救災人員直到 2092 年。

這項議案提供數十億美元資金,包括將在未來 10 年撥出的約 100 億美元,先前聯邦眾議院已經通過法案,現在將呈交總統川普,預計他將簽署成法。

美國國會永久重新授權 911 受害人賠償基金( 9 / 11 Victim Compensation Fund)終結了一個痛苦的篇章,在各方不遺餘力推動法案時,年老體衰的第一線救護人員與過世救災人員的家屬都前來國會,懇請國會議員延長提供資金。

他們的理念受到曾擔任脫口秀主持人的諧星強史都華(Jon Stewart)支持,強史都華 6 月作證時情緒激動地斥責國會議員。

強史都華當時跟阿爾瓦雷茲(Luis Alvarez)等 911 事件救護人員坐在一塊,阿爾瓦雷茲在備受矚目的聽證會上敦促國會補足消耗殆盡的基金。

阿爾瓦雷茲在到國會作證後的兩個禮拜,不敵癌症折磨過世,醫師認為他的疾病與當時世界貿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雙塔倒塌時他待在現場有關。

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說:「國會永遠無法補償這些犧牲自己的男男女女與家庭。但我們可以盡我們一小部分的力量,試圖補償我們的英雄。」

強史都華今天回到國會見證法案闖關,在參院通過法案後,他抱著主導推動永久延長 911 賠償基金的費爾(John Feal)。

強史都華說:「他們把 911 受害者的責任扛在自己肩上,他們帶著他們回家,我會一直以認識費爾和其他跟著他出席記者會的第一線救護人員為傲。」

原本基金在 2001 年到 2004 年發放約 70 億美元,賠償 2880 名 911 事件罹難者的家屬與 2680 名傷患。

國會在 2011 年與 2015 年補足基金,以協助另數以千計的人員,本來將在 2020 年底停止受理新的申請案件。

不過,今年 2 月底,基金負責人巴塔恰亞(Rupa Bhattacharyya)說,現在「基金不足」,無法持續補償所有處理中或預期將收到的申請。

目前的法案將補償時間延長數十年,允許「只要有需要就撥出」補償金。

聯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說,今天不是慶祝的日子,但對第一線救護人員而言,他們多年來要求重新授權撥出基金,今天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了」。

代表紐約的舒默說:「謝天謝地,今天以後再也沒有任何藉口與拖延,我們的第一線救護人員現在可以回家…好好照顧自已的健康,以及他們患病與年老兄弟姊妹的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