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原能署署長辭世 享壽72歲

圖片來源:wikipedia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今天表示,因病準備提早卸任的署長天野之彌已經逝世,享壽 72 歲。

天野之彌 2009 年接任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擔任 4 年期的國際原能署署長,而後在 2017 年 3 度獲任,任期原定 2021 年 11 月 30 日結束。不過,他計畫明年 3 月提早卸下職務。天野之彌曾帶領國際原能署經歷伊朗核協議的緊湊外交斡旋過程。

國際原能署去年 9 月宣布,天野之彌因病接受治療,不過,並未具體向外透露細節。外交官表示,天野之彌確切的病因仍是署中的禁忌話題,但他出席公開場合時,身體似乎日漸虛弱。

國際原能署秘書處發布聲明說:「秘書處抱著深沉的悲傷,遺憾地通知各會員國,署長天野之彌已離世。」

由於天野之彌提早卸任跡象越來越明顯,接班人之戰上週已展開,儘管如此,今天的聲明並未透露提名繼任人選的時間表。

阿根廷駐國際原能署大使羅西(Rafael Grossi)和原能署首席協調員、羅馬尼亞籍的費魯塔(Cornel Feruta)可能角逐繼任人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