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里遭性侵未成年被害人 調查:1/3輟學

圖片來源:Pixabay

德里保護兒童權利委員會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德里遭性侵的未成年被害人中, 3 人就有 1 人因背負汙名或健康問題而輟學, 99 % 的被害人沒有拿到全額補償金。

近年來印度社會與女權團體多次向政府抗議,要求積極解決當地性侵案件問題。

曾經多次訪台的 2014 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Kailash Satyarthi)創辦的挽救童年運動(BBA)今天表示,已於 20 日向德里高等法院就上述報告內容,敦促高院注意德里未能依法提供被性侵未成年被害人康復、補償金和相關協助措施的問題。

印度政府為協助遭性侵未成年被害人,在「保護兒童免受性侵害法」(Protection of Children from Sexual Offences Act,POCSO)中明定,政府必須對未成年被害人提供康復、補償金和相關協助措施。

不過,根據德里保護兒童權利委員會(Delhi Commission for Protection of Child Rights)日前公布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德里遭性侵的未成年被害人 3 人有 1 人因背負社會汙名或健康問題而輟學。

報告還指出,遭性侵的未成年被害人有一半罹患遭性侵相關疾病,如生殖道感染、虛弱、貧血、胃痛等;但有 81 % 未成年被害人的父母,無法滿足被害人的健康醫療需求。

報告說,只有一名遭性侵未成年被害人獲得補償金超過 5 萬盧比(新台幣 2 萬 2500 元);有 99 % 的未成年被害人未按 POCSO 規定獲得全額補償金,當中約有 15 % 未成年被害人獲得部分補償金,但有 85 % 的未成年被害人沒有拿到任何賠償金。

BBA 表示,根據 POCSO 規定,只要遭性侵被害人未滿 18 歲,除獲得法定補償金外,應額外獲得法定補償金的 50 %。

BBA 在提交德里高院的請願書中指出,POCSO 的落實有漏洞,遭性侵的兒童及被害人家庭面臨挑戰。德里的被性侵兒童被害人及家人明顯缺乏政府的補償、支持、健康、教育或法律等各種援助,這將對被害人的康復和重新融入社會有一定影響。

BBA 呼籲德里高院下令各相關機構,應簡化程序,依照法律提供兒童被害人及家人援助,有效減輕兒童被害人的痛苦。

德里警方的數據顯示, 2012 年德里的性侵案有 706 件;到了 2018 年,性侵案達 2135 件,等於每天有近 6 起性侵案發生,增幅高達 202 %;最近,未成年人遭性侵案有增加趨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