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白衣人台灣統促黨 中國跟中國國民黨都用過的「第五縱隊」【影】

圖片來源:民視新聞/香港歷史回憶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香港 721 大遊行濺血,身穿黑衫和平訴求反送中的香港人在港鐵元朗站遭到一群身穿白衫的暴徒持械狂毆,遭施暴的遊行群眾多次報警未果,後來元朗警方辯稱,不能因為身穿白衣就認定有參與暴力,現場也沒看見攻擊性武器。中國利用黑道讓反對者噤聲的手法也曾在兩年前台灣大學抗議中國好聲音時發生,在中國對台灣與香港的壓力逐漸升高的時刻,台灣人更應該展現智慧與勇氣,守護民主台灣。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於昨日發起 721 大遊行,持續訴求反送中,估計超過 40 萬人上街頭,當時網路流傳一群黑社會份子將在元朗身穿白衣的暴徒則在港鐵元朗站集結,到晚上 10 時,元朗站內一群身穿白衫的暴徒手持棍棒開始追打遊行群眾,透過媒體直播畫面可看出,白衣人一開始手持「保衛元朗」標語,後來在地鐵站見到黑衣人就打,棍棒藤條齊飛,甚至還衝上月台、車廂內打人。

香港民主黨議員林卓廷以及多家媒體前往元朗站關心時也被打傷,立場新聞的記者雙手、右肩受傷流血,後腦腫起,背部有大面積傷痕;TVB 新聞前記者柳俊江遭群毆,被打至頭破血流,其他媒體也有記者受傷,而林卓廷手上更留下遭棍棒毆打的傷痕,嘴角也被打破自行前往屯門醫院縫針。

昨天深夜,發起反送中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在臉書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徒「儼如中國城管,令無辜市民受傷」,也藉由聲明對港警的處置表達不滿。民陣表示,警察「在元朗不執法,縱容暴徒襲擊立場新聞記者、一般市民」,另一邊卻「在上環毫無必要的情況對示威者施放催淚彈」。

聲明指出,自從 2014 年「占中」運動,「已有強力部門動用暗黑勢力,破壞占領者人身安全和打擊士氣」。這次「明顯是升級版本」,呼籲香港人要團結,反對人身暴力和制度暴力。

立場新聞在今夜凌晨在臉書發文,文中表示白衣群眾施暴後在元朗南邊圍村聚集,部分人仍手持棍棒,後來警方雖然到場調查,但未拘捕任何白衣人,元朗區助理指揮官游乃強更向媒體辯稱,穿白衣不代表有參與打鬥,也沒有看見白衣人攜帶攻擊性武器。

而同樣的狀況曾經發生在兩年前的台灣,當時《中國好聲音》矮化台灣、無視場地借用程序利用台灣大學場地舉辦活動,台大學生憤而發起抗議,未料中華統一促進黨老大張安樂的兒子張瑋率眾追打學生,甚至用甩棍敲打學生後腦濺血,卻沒有任何員警到場維護學生安全。

東森新聞當時的報導,學生共播打 50 通電話報案卻苦等不到警察前往處理,事後警方辯稱是台灣大學要求校園自治,才沒有撥調警力前往處理。據民視新聞報導,張安樂與張瑋更反控台大學生是組織犯罪。

「昨日台灣今日香港」,在解放軍控制力不及之處,就靠台灣和香港在地第五縱隊施暴來壓抑那些「向中國說『不』」的聲音,香港政府和台北市政府轄下的警政單位則對這些暴力行為視若無睹,如同許多香港人說的「警黑一家親」。

「警黑一家親」既是香港一國兩制的真相,也是台灣內部認同錯亂、上樑不正下樑歪的表徵,如果沒能從每個個人開始翻轉這樣錯亂的認同,盲目地支持警察、親中,只會使「警黑一家親」的狀況變本加厲……

「第五縱隊」一詞源自於 1930 年代末期的西班牙內戰,獨裁者佛朗哥率領叛軍與西班牙共和軍作戰,當時有記者打探佛朗哥的兵力部署與策略,佛朗哥回應說,四個縱隊負責在外包圍馬德里,第五縱隊負責在馬德里內部做內應。

而中國過往利用在地黑道份子來協助「統一」、維穩政權的例子屢見不鮮,獨派知名文史學者 Mock Mayson 發表的網路文章中及提到,早在 1945 年中國「統一」台灣之初,就網羅了一批像統促黨這樣的台灣黑道為他們進行相關統一工作,並且將這些黑幫份子稱為「自警團」

中華統一促進黨去年在台北車站舉辦「中國大陸」10 月 1 日國慶日慶祝活動,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左3)和藝人劉樂妍(左)都現身與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自警團」表面名義是說維持街道秩序,但是真正幹的事情卻是到處搶奪路人的財物與幫助國民黨劫收各地財產,這批由台灣黑道所組成的「自警團」不但幫中國人挖掘埋在深山的日軍軍火,還充當中國人接受日產的圍事與打手,甚至修理不乖乖聽話的台灣人。

然而,這批自警團很天真地以為中國人將來會對他們的「愛國行為」論功行賞還加官進爵,但其實當時中華民國長官公署早就偷偷製作了「自警團」全員黑道的人名清單,等到劫收期一過,日產都落入中國人的口袋之後,國民黨馬上發動軍憲警將所有幫忙中國人劫收台灣的黑幫份子通通抓到牢裡。

接著就以「與敵偽勾結」、「盜賣物資」、「擅行接收日產」、「強行霸佔」等一堆罪名加到這些台灣黑道的頭上,把這些幫忙中華民國做骯髒事還想分一杯羹的黑道份子給滅口與斷線。

到 1970 年代時,中國國民黨改扶持眷村子弟的竹聯幫,協助處理政敵和異議份子,知名的江南案即是一例,蔣經國派遣竹聯幫幫主陳啟禮等人赴美暗殺異議份子江南,等到事跡敗露美國問責時,則要陳啟禮等人背黑鍋,最後陳啟禮出逃至東南亞度過餘生。

在 1990 年代初期的野百合運動,到 2014 年的三一八運動仍常常看到黑道干涉、恫嚇異議人士的身影,野百合時期有洪門強押學生逼迫學生向中華民國國旗下跪,三一八運動則不時有黑道份子亮刀、飆車族路過兼嗆聲,而中華統一促進黨老大張安樂也是出身竹聯幫系統的眷村子弟,不同的是,過去受中國國民黨指揮的黑道份子,現在可能多已收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利益,為中國共產黨辦事。

中華統一促進黨開宗明義要支持一國兩制、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甚至曾聚眾身穿印有五星旗的 T 恤在台北街頭遊行,在 2014 年三一八運動、2015 年反課綱運動中,張安樂亦都曾率眾干預、嗆聲,甚至如前所述,在 2017 年毆打台大學生。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白狼)(中)於軍公教反年改遊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台灣的統促黨到香港的白衣人,更顯見中國「第五縱隊」試圖藉由暴力,讓反中聲音噤聲的實例,當人民害怕說不的時候,中國強權就更能為所欲為,台灣人應珍惜現有的民主自由。我們仍有對中國說「不」的權利,應該團結起來,不要成為沈默隱忍的加害人,應該發揮三十年民主運動以來,台灣人所累積的智慧與勇氣,攜手作香港人的後盾,並守護我們民主台灣。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