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又在喊話?韓國瑜要加發受災補助 行政院:請先清查災損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 19 日暴雨多處淹水,市長韓國瑜盼中央加發受災戶 2 萬元補助。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今天表示,重點是地方政府要趕快清查災損,提報給中央,中央才能撥款,「韓市長應該很清楚才對?」

韓國瑜認為去年「823」淹水,中央補助高雄「室內淹水 50 公分以上」加發新台幣 2 萬元,希望中央能比照去年,不要有偏差的態度。

對此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要中央補助不能只用嘴巴喊,要趕快清查災損。水災救助都是在災害達到救助標準後,由地方政府提報給中央,中央撥款給縣市政府,地方政府再發給災民。「韓市長應該很清楚才對?」

Kolas 指出,跟去年一樣,水災救助標準是淹水 50 公分以上佔該行政區總面積達 5 %、淹水 50 公分以上戶數超過 8000 戶,如果高雄市有達到這個標準,請高雄市政府趕快提報。清查受災面積、協助災區復原是第一要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