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血淋淋的現實:這是佔最多投票人口數的保守派中間選民樣貌

圖片來源:截自木炭Charcoal ́・ω・` 民調大對決 YouTube 影片

請認識佔最多投票人口數的保守派中間選民樣貌

為什麼 2018 年的九合一選舉韓國瑜會大獲全勝?我相信中國早就研究過,台灣投票人口數最多的「中間選民」是什麼樣子。

看完這三分鐘的影片,這就是你要面對的投票現實,所有年輕人出來投票,人數還是輸給影片中這種年齡層喔。

影片的重點整理

  1. 中間選民經歷過台灣經濟起飛,錢淹腳目的年代,很懷念台灣過去的榮光。 (其實是美援時代讓你發大財)
  2. 相信藍綠一樣爛,統獨假議題,認為台灣不可能獨立也不可能統一。
  3. 認為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愛國就是愛中華民國。
  4. 不喜歡談政治與意識型態,認為拚經濟最重要,經濟實力才能確保台灣(人民有錢,台灣安全),國防軍購都是浪費錢。
  5. 認為台灣不能太親中也不能太親美,要夾在兩國之間走「中間路線」。

但沒人講得出這種中間路線實際上是什麼,當前的國際社會已經無法讓你不選邊站了,中美貿易戰就是個現實

以上影片的重點摘要,當然有很多謬誤,歡迎各位想辦法一一反駁。

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必須面對的是,若要確保台灣的主權存續,就必須說服這個樣貌的「中間選民」來投票,這個樣態的選民,人口佔了社會上的最多數,你平日在同溫層裡待很爽的極獨言論,完全無法打動他們,還會被說你很偏激。

韓國瑜總統初選勝出,支持者熱情歡迎。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個影片很寶貴的地方在於,訪問者與被受訪者都呈現了「友善的態度」,跟我們看到中天的氣氣氣大媽講話的偏激氛圍很不同,這位阿姨「看起來有經過理性思考」、「很友善勸說」的態度,讓我們年輕人也無法對她凶狠,這種「事實充滿謬誤」但「態度充滿友善」的對話情緒,很容易說服他人,這種柔性說服的態度,是獨派更需要學習用來與中間選民良性對話。

一般人只會記得「阿姨講話很友善」、「她講的應該是對的吧」、「不要泛政治化,講講庶民生活問題」,請記得這個阿姨就是我們每天面對的一般人。

以上這些寶貴的資訊都是我們該學習之處。如何說服這樣的人投給你,這才是獨派該做的事

如果你不能與這位阿姨對話,不要說你想台獨。

這就是板主希望各位「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能面對的血淋淋現實。

原文出自我用胸部思考,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