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中共代理人修法改變方向 蔡總統:沒有討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傳府院高層對於「中共代理人」修法改變方向,重點改為揭露而不是處罰。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她就是「府院高層」,她正在進行外交工作,「府院高層」應該沒有這樣的討論。

總統結束「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訪問加勒比海四友邦,返程過境美國丹佛最後一晚,與隨團媒體記者茶敘。

媒體詢問,蔡總統日前宣示立法院下一個會期要完成「中共代理人」修法,聯合報報導指修法內容引發爭議,府院高層決定調整方向,要以揭露訊息為主,而不是處罰為主,是否有此改變。

蔡總統回應:「府院高層?總統府(高層)不就是我嗎?我正在進行外交工作,所以你剛剛所謂的府院高層,應該是沒有這樣的討論。」

蔡總統表示,現在立法院提出中共代理人的修法,行政跟立法部門會坐下來一起討論。政府的原則很清楚,人民有言論自由,但也要有適當措施來確保國家安全。

另外,中時記者提問,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中天跟中時聽命中國國台辦,中時已經澄清並提告,但蔡總統還是直接引述金融時報報導,是否算公開散布不實訊息。蔡總統說,她有講清楚是金融時報所報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