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聲音照相系統取締改管車噪音 淡水出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環保署、新北市府淡水警分局 19 日深夜在淡金路,以「噪音聲音照相系統」執法,檢測並取締深夜擾人的噪音車 9 輛。

環保署擴大執行環警監聯合大執法,並整合噪音測量儀器及車牌辨識系統,在高噪音車輛出沒熱點,設置聲音照相設備系統,篩選高噪音車輛查證取締。

淡水警察分局今天表示,不少車主喜歡私自改裝汽機車排氣管,甚至拆除消音器,製造噪音擾人清夢。淡水地區居民頻頻反應噪音車問題,屬於高噪音熱區,因此,展開執法行動。

淡水警分局表示,昨天深夜的取締行動,除環保署、警方以移動式噪音聲音照相系統執法,也由環保局同步在其他路段攔檢,避免噪音車流竄至其他道路。

警方說,環保署開發的「噪音聲音照相系統」,由 32 個陳列麥克風,及 1 個高解析度攝影機組成,整合噪音測量儀器及車牌辨識等系統,可辨識 30 公尺至 50 公尺範圍內,分貝最大的車輛並自動拍攝。

警方說,系統最快每秒拍 1 次,另有數據採集及分析功能,可辨識超過一定分貝數車輛的噪音特性,拍攝過程篩選出屬於改裝車輛的聲波,再透過麥克風多音源監測,由攝影機準確拍下發出最大噪音的車輛。

警方說,系統要價新台幣 200 萬元,可裝載於車頂移動至各地取締噪音車。昨天深夜,在淡金路取締非法改裝噪音車輛 9 件。

另外,同時於他處淡水天元宮前,攔檢違反噪音管制法車輛 20 件,變更車體違規 1 件。

警方呼籲車主不要任意改裝車輛排氣管,製造巨大噪音擾民安寧。民眾如果發現疑有改裝車噪音擾人,也可至環保署「噪音車檢舉網站」檢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