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M1A2T戰車預算明年公開 國防部證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針對明年是否公開 M1A2T 戰車預算表示,在美方正式公告及同意供售後,將於明年改列公開預算。據透露,今年國防預算編列約新台幣 300 億元採購 M1A2T 戰車。

根據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指出,為因應多項軍備武器系統的新購,以及進入付款高峰期估算,明年度國防預算額度將突破新台幣 3500 億元。在美國宣佈售台 M1A2T 戰車後,相關預算也將在明年度改列為公開預算。

有關 M1A2T 戰車預算改列公開,史順文告訴中央社記者,M1A2T 戰車軍售案於美方正式公告及同意供售後,將依令於後續年度改列公開預算。

有關明年度的國防預算,史順文表示,目前正值 109 年度預算籌編階段,國防部將配合行政院作業期程,待總預算案公布後,同步說明。

國防部官員透露,今年國防預算中編列約 300 億元機密預算採購 108 輛 M1A2T 戰車。美國國務院日前批准軍售台灣 M1A2T 戰車相關裝備,總價約新台幣 600 億元。國防部指出,有關軍售案差額,主因是陸軍規劃「需求項目」與美方發布的「可供售項目」落差所致。

國防部表示,美方公布 600 億元是指全案可供售項目所需的金額,包括工業合作額度,及提供台灣依需求選購的內容。

國防部曾在去年國慶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展現政府自我防衛決心,今年度國防預算為新台幣 3460 億元,較去年增列 183 億元,未來將逐年提高國防預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