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市自由車場整建年底完工 符合國際認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自由車場歷經近 20 年使用後已老舊,台中市政府投入經費重新整建,市府建設局今天表示,預計年底完工,將是國內唯一符合國際自由車總會認證的木質跑道。

市府表示,台中市自由車場是國內唯一符合國際標準的場地,培育出國手林志勳及蕭美玉,分別於 2002 年釜山亞運及 2010 年廣州亞運奪金;但歷經近 20 年高度使用,露天木質跑道面層與桁架,因長期暴露室外承受日曬、風吹、雨淋,已不敷使用。

市府建設局指出,市府投入 1.8 億元經費重新整建,工程主要包含木質賽道整修、頂棚、看台、田場及場館內部整修,期盼重新打造符合國際賽事標準的自由車賽道,提供選手安全優質的競賽場地。

建設局長陳大田視察工程進度後表示,這座場館將是國內唯一符合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認證的木質跑道,他肯定施工團隊精準及專業的技術,也期許工程團隊全力爭取公共工程金質獎榮譽。

陳大田表示,為兼顧品質及效率,自由車場整建工程採取統包方式施工,其中,符合 UCI 認證的木質跑道全長 333 公尺、寬 7 公尺、直道最平角度 10 度、彎曲道最大傾角 37 度,形成一座「碗形」抗離心力作用的比賽道,施工上需要非常精準及專業的技術。

陳大田認為,台中市自由車場整建後,也將重新申請 UCI 第二級場地認證標準,藉此符合國際標準,利用國際級的運動場館培訓選手,並讓市民更融入培訓場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