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鮮人求職 履歷撰寫把握3重點

要讓自我介紹有吸引力和張力,就必須用職場的語言。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Free-Photos

畢業求職旺季,不少新鮮人正展開求職作業,台灣就業通整理製作履歷的 3 大重點,並提醒新鮮人履歷內容應完整和精簡,面試時也應掌握「黃金 3 秒印象」,吸引面試官的注意。

畢業季剛過,許多新鮮人正展開尋找工作的行動,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表示,面試階段是決定畢業生能否順利錄取的關鍵。

其中,「撰寫履歷」是新鮮人找工作必備的第一項求職技巧,必須懂得如何在一張 A4 履歷表中,突顯自己的優勢、吸引企業主興趣以獲得面試機會,考驗著求職者的文字和創造力。

台灣就業通整理製作履歷表的 3 大重點,包含用數據呈現過去的優良表現、履歷要「客製化」,針對不同公司的職位需求製作專屬的履歷表及採用條列式陳述,讓人一眼看到關鍵資訊。

台灣就業通表示,自傳字數大約在 800 至 1000 字即可,內容分為 3 段,其中要能展現個人特質、專業能力及職涯期許等,盡量將自身能力與未來職務連結起來。

此外,若是拿到面試入場券,知名造型師陳孫華也建議新鮮人應「把握黃金 3 秒印象」。陳孫華說,新鮮人面試時,面試官可能已從衣服的顏色款式,主觀判斷求職者的個性,因此從挑選衣著開始,就得展現自己的專業,穿合身剪裁的西裝或套裝,並表現願意接受挑戰的積極態度,才可能在關鍵 3 秒內吸引面試官的注意。

陳孫華也建議, 30 歲以下的求職者,應盡量展現年輕人的活力,因此可以選擇較亮色系的服裝。

勞動力發展署所屬 5 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有針對 15 至 29 歲的青年提供職業適性測驗、職涯諮詢、職涯講座、履歷健檢及模擬面試等相關服務, 5 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資訊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歡迎多加利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