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沒有冷氣的時代 迪化二O七重現台灣食涼文化

圖片來源:迪化207博物館臉書

台灣夏日酷熱難耐,沒有冷氣的時代到底如何消暑?迪化二O七博物館「食涼—夏日的滋味」特展,結合古早冰品體驗,重現台灣百年傳統的食涼文化。

迪化二O七博物館的創辦人陳國慈,原居香港,1966 年來台第一次接觸冰品。她表示香港人認為冰寒傷身,起初對「為什麼要吃冰塊」感到困惑,但一試之後從此無悔,甚至讚譽「台灣冰店的藝術已到神話階段」。

博物館館長華安綺表示,1897 年台灣第一家製冰廠成立,台灣人就愛上吃冰這件事。主辦單位還特別請到北市僅存的手工銼刀剉冰達人高伯伯,他親切招呼民眾,介紹香蕉水、綠豆仁、花豆等傳統配料,高齡 84 歲的他,見證了從新台幣 1 元賣到 45 元的台灣剉冰史。

文史工作者莊永明表示,過去沒有冷氣的年代,電影院招牌寫得不是「冷氣開放」,而是「電扇密布」,這次希望透過展覽內容,勾起民眾兒時記憶。

民眾若想要重溫「沒有冷氣的時代」,「食涼—夏日的滋味」特展,自即日起展至 12 月 15 日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