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總統大選是民主捍衛者與中共政治代理人的關鍵對決

柯文哲( 左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綠黨 17 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 2020 總統大選在蔡、韓二人對決下,蔡英文將以 42.7% 的支持度,遠遠擊敗韓國瑜的 36.4%;但若郭台銘或柯文哲參選,蔡英文和韓國瑜的支持度則會拉近,勝負難以預料;而無論是三人或四人對比,郭、柯都不是蔡、韓的對手。

這份民調證明了兩個很重要的訊息:

首先,中國在背後默默拉抬柯文哲,以不實訊息操弄輿論走向、分化綠白關係,拱出柯文哲參選,真正目的是要拉下蔡英文,讓韓國瑜有機會當選。

而柯在這種容易受到干擾且誤判情勢的狀況下參選,結論就是綠白皆敗

要知道,中國對台戰略是軟硬兼施,一邊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一邊利誘拉攏台灣民眾,對於檯面上主要的幾位政治人物,也是用相同的白臉黑臉手法,偶而釋放一點利多給特定政治人物,就能換來信仰與忠誠。因此柯文哲也開始信仰中國的長處,誤以為自己在兩岸關係扮演關鍵角色,並認為只有他可以做到對內平衡綠藍白、對外平衡台美中。實際上,這不過是中共拉攏台灣政治人物的手段。

其次,中國對台灣選舉的干擾程度非常嚴重,不只是傳統媒體包含中天、中時受到中國控制,網路作戰也是鋪天蓋地進行中,包含網媒、社群,都在大量散播謠言、製造假象、撕裂台灣,讓台灣百姓痛恨蔡政府、信仰韓國瑜,因此韓國瑜的民調居高不下。

明眼人都清楚,中國力拱韓國瑜,真正目的是要培養中共政治代理人,把掌控權伸入台灣,但民眾每天在中天、中時、特定網媒與社群的不斷洗腦之下,卻不是這麼看待。對於韓國瑜與李佳芬夫妻二人裝庶民騙票,實際坐擁數千萬財富、住違建的豪宅農舍、得意忘形的離譜行徑,若是發生在民進黨任何一位政治人物身上,絕對被轟下台,但韓李二人卻讓支持者持續膜拜,就像信仰邪教般瘋狂。

這也顯示出民主國家因保障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選民接收的資訊相當不對等,不像共產國家人人皆須接受政府洗腦、統一思想,所以民主國家的人民雖不好掌控、卻很好操弄,中國也利用這一點來分化打擊台灣非親中勢力。

2020 總統大選是非常艱困也關鍵的一戰,是民主捍衛者與中共政治代理人的關鍵對決,考驗台灣人民在受到中共強烈分化之下,是否仍能理性做出對的選擇。即使韓國瑜荒腔走板的行為層出不窮,讓國際社會及知識分子感到傻眼,仍不能輕忽韓李謊言魅力背後的中共影響力。

本文作者為理伯書,智庫資深研究員。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