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制示威者 香港建制派議員組律師團協助打官司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近來對示威者反制動作不斷。繼要求警方暫停核准遊行後,又有議員宣布成立義務律師團,為受示威影響的民眾、商家及遭網路霸凌者提供法律協助,但不含示威者及媒體。

至於這個律師團,會不會協助受暴力影響的示威者,發起成立律師團的建制派議員梁美芬聲稱,示威者「背後已經有龐大的法律隊伍」,律師團不會協助「主動前往事發現場的人」。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梁美芬、何君堯及部份律師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成立由 25 名律師組成的義務律師團,為「近日受暴力事件影響的無辜市民」提供「義務法律支援」。

梁美芬說,如今香港網路上有人教唆犯法,且散播執法人員、公眾人物的個人資料。而她收到的求助個案,就包括受到各種形式暴力騷擾的年輕人、學生、商家,乃至於警員家屬。

她說,香港如今「政治大過一切」、「法律去一邊」,但不應該用制度暴力,將示威者的違法行為合理化。而在網路世界的行為,都要負上法律責任。

至於媒體問到,若有同樣受暴力侵擾的示威者及媒體找上律師團,是否會給予協助,梁美芬表示不會。她還說,示威者「背後已經有龐大的法律隊伍」。至於媒體,應由雇主提供法律協助,聘請律師爭取求償。總之,律師團不會協助「主動前往事發現場的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