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代雜誌25大網路影響人物 港反送中示威者上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時代雜誌」(Time)公布今年 25 位最具影響力的網路人物,全球矚目的「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名列其中,其他上榜人物還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南韓偶像天團防彈少年團等。

「時代雜誌」指出,香港民眾捍衛自由、反對政府強推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活動是場無人領導的運動,在沒有組織的情況下,示威者善用網路社群平台 LIHKG(連登)討論區,以及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互通資訊,同時也保持匿名。

香港示威者透過這些網路平台,串聯發起聚集到外國駐香港領事館、包圍警察總部等各項抗議行動。一名參與示威的 Telegram 頻道主向「時代雜誌」表示,整個過程更像是「直接民主」。

反送中示威運動的其他事宜也在網路平台上協調,包括轉發即將到來的抗議活動提醒、分享法律援助資訊,最近還出現諮商服務和民眾情感相挺的層面。

川普的網路活動在過去一年日益活躍。特別是今年,川普在網路上大肆批評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針對川普陣營與俄羅斯勾結,干預美國 2016 年總統大選的通俄案調查。

川普在推特上的推文常常成為電視新聞和網路報導的焦點,成為人們在谷歌(Google)上搜尋的關鍵字,也讓政壇對手的網路影響力與他相比,顯得相形見絀。

南韓偶像天團防彈少年團(BTS)透過稱為 A.R.M.Y 的歌迷,熱衷網路消費和推廣 BTS 的演藝內容,促使 BTS 成為家喻戶曉的男團。他們今年推出的 3 張專輯還登上告示牌(Billboard) 200 強專輯榜首。

在 25 位最具影響力網路人物榜上,值得注意的還有紐約州新科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她的推特帳號擁有 480 萬名粉絲追蹤,比大部分的國會議員還要多。她是美國史上最年輕的女國會議員。

其他上榜的網路影響力人物還有饒舌歌手 Lil Nas X、因逃離家暴尋求海外庇護的沙烏地女子奎農(Rahaf Mohammed)、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為氣候而罷課」的學生運動、退役軍人科爾費基 (Brian Kolfage)、英國哈利王子和梅根、發布「世界紀錄蛋」(world_record_egg)的英國廣告公司 The & Partnership 主管高德弗里(Chris Godfrey)等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