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送中抗爭延燒 港人支持台獨比率遽增

香港616 遊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逃犯修例抗爭至今仍衝突不斷,一份民意調查顯示,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與保安局長李家超的支持率大跌。同時,港人對台獨的支持率也升, 26 年來首度與反對比率齊平。

明報報導,前身為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的「香港民意研究所」, 16 日公布成立以來首份民調。調查於 7 月 2 日至 8 日進行,以電話隨機訪問 1025 名市民。

以 100 分滿分計,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最新評分為 21.6 ,較港大民研 6 月初所做同項調查急跌 7.9 分,其評分是自 1997 年 4 月有調查以來,歷任所有官員中最低。她的最新支持率淨值(支持率減反對率)為負 58 個百分點,跌 18 點,也是她任內新低。

民調受訪者對特首林鄭月娥的評分較 6 月中微升 0.5 分,至 33.4 分,支持率淨值回升 4 個百分點,至負 40 個百分點,升幅屬調查數據誤差範圍內。保安局長李家超的支持率淨值則較 6 月初急跌 25 個百分點,至負 38 個百分點。

研究所同時繼承港大民研每半年做一次的港人對台灣問題的調查,其中贊成台灣獨立的受訪者比率,較半年前升 9 個百分點,至 44 %,反對台獨比率則跌 6 個百分點,至 44 %,兩者比率相同。

研究所指出,贊成台獨比率是 1993 年調查相關問題以來,首次逼近反對比率。

報導引述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支持台獨比率增,反映港人對中央政府的觀感轉差,以及對香港政治現狀強烈不滿,多於期待台灣本身有何政治改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