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共軍持續在台周邊行動 美防長提名人表達關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防部長提名人艾斯培今天出席參議院軍委會提名聽證會時表示,對於中國未能放棄對台使用武力,並增加共軍在台灣附近演習與行動表達深切關切,也支持美國對台軍售。

艾斯培(Mark Esper)今天出席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名聽證會時提出書面證詞,並針對參議員提出的政策問題提出書面答覆。

他在書面答覆中被問到如何評估台海軍事平衡現況以及如何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時表示,中國企圖改變現狀,若中國共產黨指示,中國將強制以武力統一台灣。

對於中國未能放棄對台使用武力,以及中國解放軍增強在台灣附近的演習與行動,艾斯培表達深切關切。

艾斯培指出,若獲提名確認,他將依循台灣關係法,支持對台提供防衛軍備與服務,其數量應能使台灣保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

此外,他也表示,將確保維持美方有能力抵禦任何訴諸武力或其他包括危及台灣人民安全或社會、經濟制度的脅迫。

至於是否認為美國應該重新審視或改變一個中國政策,艾斯培則表示,他支持維護美國的一中政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