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與南韓若軍演 北韓警告將影響核談判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韓今天警告,若美國和南韓下個月舉行聯合軍演,「將會影響」與美方工作層級的非核化談判。平壤還揚言正考慮是否重啟核試與彈道飛彈試射。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6 月 30 日在兩韓非軍事區會面,重啟停滯的非核化談判。這是雙方會面之後北韓首度針對核議題發布聲明。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外交部發言人說,川普和金正恩於板門店會面後,「美國和北韓正致力安排工作層級的會談,美國卻計畫與南韓舉行『 19 – 2 同盟』( 19 – 2 Dong Maeng)聯合軍演」。

「如果(聯合軍演)舉行,將會影響工作層級的會談。」

這名官員還表示,北韓在決定如何著手進行談判前,會持續關注「美國的下一步」。

美聯社報導,北韓正重新考慮,是否要繼續遵守承諾,暫停核試與彈道飛彈試射,以及其他為改善與美方關係所採取的措施。

北韓外交部發表聲明,很顯然是在兩國準備重啟外交接觸之際向美國施加更多壓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