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否認製造業外移 仍堅稱影響整體可控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athis_GERMA

中國國家發改委今天否認美中貿易戰使製造業大規模外移,「總體可控」一詞再度出現。發改委聲稱,中國製造業外遷的規模並不大,且以中低階企業為主,對中國經濟各方面影響總體可控。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言人孟瑋 16 日表示,中國經濟「自我循環能力強,工農業產品供給充足,物價平穩運行具有較強的基礎」,預計今年後期價格總水平有望保持總體穩定。

孟瑋說,「對於經濟運行中出現的新情況、新挑戰,我們將加強政策評估,優化政策組合,強化政策協同,確保中國的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美中貿易戰持續,近來多家媒體報導中國製造業正亟思分散風險,往東南亞外移。孟瑋對此表示,從目前掌握的情況看,中國製造業外遷的規模並不大,而且以中低端企業為主,對中國經濟成長、產業升級、勞動就業等方面影響總體可控。

孟瑋稱,下一步,發改委將聚焦補短板重點領域,加強重大項目儲備,抓緊推進重大項目開工建設,加強項目資金保障,促進民間投資持續健康發展,持續深化投資領域「放管服」改革,著力抓好補短板穩投資各項重點工作。

中國發改委今天發布數據,上半年共審批核准固定資產投資項目 94 個,總投資人民幣 4715 億元(約新台幣 2 兆 1230 億元),主要集中在能源、交通、高科技等行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