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從地瓜車到水餃工廠 單親媽新技能維持生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創世基金會長期以地瓜車計劃幫助單親媽媽,夏天炎熱,烤地瓜容易滯銷,為持續協助,創世與龍信食品合作,輔導她們至水餃工廠工作,學習另一項技能,收入也比較穩定。

創世基金會「給人魚竿、拉人一把」地瓜車計劃執行了近十年,但每到夏天,酷熱的天氣造成烤地瓜滯銷,且媽媽們也容易中暑。

創世基金會和龍信食品合作,讓單媽們進入水餃工廠工作,薪水以時薪計算。目前有 9 位媽媽在工廠工作,主要工作內容是洗菜、切菜、包裝、包水餃等。

在水餃工廠工作的謝媽媽說,之前清晨 5 時就要出門賣地瓜、一般將近晚上 7 時才賣完,而且夏天烤地瓜生意相較於冬天少了將近一半,在水餃工廠工作,工時比較彈性,收入也比較穩定。

她表示,賣地瓜時長期曝露在炭火前容易起疹子,她也因此罹患蜂窩性組織炎,水餃工廠環境相對涼爽,工作起來也比烤地瓜來得舒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