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羽球公開賽 李哲輝許雅晴混雙奪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毛球好手李哲輝、許雅晴搭檔今天在美國羽球公開賽的混雙冠軍戰,以 21 比 17 、 21 比 17 擊敗法國組合,拿下金牌。

兩人站上頒獎台,接下寫著 1 萬 1850 美元獎金的支票,與衝浪板造型的獎盃,台下僑胞興奮大喊「台灣之光」。許雅晴抱著冠軍紀念品泰迪熊,展露招牌的燦爛笑容。

這是台灣自從 2012 年白驍馬女單奪冠之後,相隔 7 年再次在美國羽球公開賽拿下冠軍。而台灣隊伍上一次在這賽會拿下混雙冠軍是 2004 年程文欣、林偉翔組合,至今 15 年。

許雅晴、李哲輝各自是女雙、男雙選手,這次在美國的比賽難得搭檔,默契越打越好,在決賽對上基奎爾(Thom Gicquel)、戴魯(Delphine Delrue),採取強勢攻擊,沒有遭遇太大的抵抗,整場比賽領先。

許雅晴說,對手狀況沒有前幾場好,今天跟李哲輝的在策略上「攻擊比較兇」,讓對方打得比較「不舒服」。李哲輝表示,今天有把教練的戰術打出來,但兩局一開始領先之後,有一點小失誤,才會讓對手追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李哲輝昨天四強戰多次飛身撲球,上演高難度的劈腿動作,他賽後說,這兩場比賽疲累,身體狀況不佳,不得不要做出看似驚險的撲接動作,「狀況好的時候,其實都跑得到」。李哲輝今天冠軍賽帶傷上場,「有些腳步踩不太出去、身體彎不下去」。

頒獎儀式之後,許雅晴、李哲輝接受轉播單位訪問之外,也有不少球迷守候,還有人拿出國旗合影。許雅晴表示,接下來將繼續前往印尼比賽,重心放在女雙,希望成績能夠越來越進步。李哲輝接下來轉往印度比賽,希望在男雙上繼續有好的表現。

美國羽球公開賽屬於世界巡迴賽超級 300 系列,總獎金為 15 萬美元(約新台幣 469 萬元)。台灣過去隊史曾在 2004 、 2010 年兩度締造過兩組人馬同時奪冠的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