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選戰逼近謠言多 時力即時澄清止火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時代力量力拚 2020 年成為國會中的「關鍵少數」,但選戰開打以來,各種傳言、放話不斷。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說,嚴正駁斥子虛烏有的傳言,區域立委確定還會有後續提名,經決策會通過將立刻公布。

距離 2020 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剩下不到半年,時代力量已經陸續提名 6 名區域立委參選人,其中包括現任立委洪慈庸、林昶佐將競選連任外,在高雄市、新竹市、台北市及桃園市也都有提名人選。

時代力量 6 月公布的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中明定,「曾擔任本黨政黨比例代表者」,不得擔任不分區立委,因此時力現任的不分區立委徐永明、高潞‧以用,都確定無法列名不分區。

近期有媒體報導,高潞‧以用將「跳船」到民進黨擔任不分區立委,也有傳聞指時代力量至少有 3 名現任立委,曾向民進黨接觸,徵詢要加入民進黨;另外,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擔任幹部的長榮空服員郭芷嫣,遭長榮航空免職後,也一度傳出將列入時力的不分區立委名單。

李兆立向記者表示,這些都是子虛烏有的傳言,時代力量要嚴正駁斥,也呼籲大家停止散布不實謠言;對於黨內選務規劃,若經決策會通過後立刻公布。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正在美國訪問,媒體報導,邱顯智在演講中提到,希望能在宜蘭提出立委參選人;至於總統大選部分,若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將以黨紀約束挺柯黨員,要「切割」柯文哲。

時代力量除先透過新聞稿澄清,時力無法認同「兩岸一家親」的主張,更無法支持親中立場的候選人, 2020 總統大選相關議題,一旦決策委員會作成決議,將會是全黨一致的立場,也會以黨內規定約束黨公職。

邱顯智更親上火線,透過視訊連線回應,他說,總統大選議題還在討論中,如果決策委員會做成決議要支持哪位總統候選人,也要符合時力的價值立場,包括從主權、勞權、婚姻平權、司法改革、居住正義等基本立場來一一檢視。

李兆立表示,目前確定區域立委還會有後續提名作業,宜蘭部分也有考慮提出人選,但還是要交由提名小組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