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全美10城大搜捕 無證移民將面對黑暗週日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當局將從 14 日起對沒有身份證明的移民展開大規模搜捕,美國總統川普已表示,這將導致一波驅逐行動。成千上萬的無證移民正在恐懼和不確定中煎熬。

美將展開搜捕無證移民行動

數十個城市的示威者抗議這項計劃中的襲擊行動,地方和州官員則呼籲克制,但不見成效。

在 14 日黎明到來之前,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的探員,預料將在全美至少 10 個主要城市展開搜捕,計劃逮捕近 2 千名最近入境美國的無證移民。

這次行動的規模似乎要比川普上月首度提到突襲行動時,承諾的「數百萬人」將被拘留和驅逐的程度要小得多。

當時,由於大舉搜捕消息走漏,川普延後這項行動,但他表示,驅趕行動將於 4 日國慶日之後展開。

然而,雖然逮捕規模變小,但這並未緩解那些擔心自己可能成為目標者的痛苦。

移民焦慮恐懼中焦熱等待

ICE 上月發表聲明說,這項行動鎖定近期抵達美國、沒有身分證件的移民,目的是嚇阻自西南邊界湧入的中美洲移民家庭,表示執法者著重逮捕有犯罪前科移民,但任何被查獲違反美國法令的移民都會被捕。

令這些移民憂心的是,有媒體報導說,ICE 的探員不但準備抓捕那些被驅逐令鎖定的移民,還包括在過程中無意發現的其他無證移民。

這可能會包括一些已在美國待上多年,有家、有工作、有孩子,都是美國公民的移民。

芝加哥市長萊特夫特(Lori Lightfoot)表示,這是創傷,這種不確定性,這種恐懼,正在造成巨大的破壞。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