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俊欣演逆轉秀 世大運網球男單奪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網球小將曾俊欣今天在 2019 拿坡里世大運網球男單決賽中演出逆轉秀,以 2 比 1 擊敗烏茲別克對手蘇坦諾夫,為台灣隊摘下本屆世大運的第 9 面金牌。

中華隊過去在世大運賽史上,僅有盧彥勳與莊吉生曾在網球男單賽事摘金,年僅 17 歲的曾俊欣成為第 3 人。

曾俊欣世界排名第 433 名,決賽對手烏茲別克的蘇坦諾夫(Khumoyun Sultanov)則是第 380 名。曾俊欣首盤一開始就連拿兩局,但蘇坦諾夫也不甘示弱,馬上回破成功,將比數扳平。曾俊欣在第 8 局靠著對手雙發失誤,一度有機會拿下,但隨後卻被對手小球破發,再度被追平。

曾俊欣在第 12 局曾經握有兩個局點,可惜未能把握,雙方一路打到搶 7 局,蘇坦諾夫掌握主動,頻頻調動曾俊欣,以 7 比 6 ( 7 比 4 )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曾俊欣一開賽又是 2 比 0 領先,但蘇坦諾夫喊了暫停治療後,連追 3 局,反以 3 比 2 超前,但曾俊欣這次沒有再讓機會溜走,接下來兩度破發得手,連拿 4 局,以 6 比 3 將比數扳平。

決勝盤曾俊欣加足馬力,一上場就保發再破發,連拿 3 局,蘇坦諾夫隨後雖然追回一局,但無力破解曾俊欣的發球局。曾俊欣在第 7 局再度破發,奠定勝基,終場就以 6 比 7 ( 4 比 7 )、 6 比 3 、 6 比 1 擊敗蘇坦諾夫,摘下金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