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影影帝小戽斗 李亦捷劉引商同封影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21 屆台北電影獎影帝由 71 歲的小戽斗獲獎。最佳女主角獎則由李亦捷、劉引商共同奪獎,這也是北影首度頒出 2 名影后。這是李亦捷繼 2011 年獲北影新演員後,再度奪獎。

第 21 屆台北電影獎今晚在台北中山堂舉行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獎頒給小戽斗「老大人」。最佳女主角獎則由李亦捷「野雀之詩」、劉引商「帶媽媽出去玩」雙雙獲獎。

71 歲的小戽斗, 18 歲進入台南市勝利之聲廣播電台播演閩南語廣播劇, 19 歲到台北演出台語片,正式進入電影界,他拍過 100 多部台語片,大多演喜劇或反派角色。

過去他只入圍過金鐘獎,卻沒得過獎,今年以「老大人」首次入圍台北電影獎就得到影帝,他上台時用台語表示,「什麼人規定的?得獎就要在這邊碎碎念,得獎自己開心就好啦。」

小戽斗致詞時意外提到,頒獎前夕老婆掛急診,所幸頒獎時老婆已經坐在他旁邊,他不捨地對老婆,「我愛妳啊,我愛妳,我以妳為榮。」他呼籲電視機前的觀眾,無論怎麼忙,還是要以家人為主。

小戽斗最後更要觀眾跟他一起呼喊他的名字「小戽斗」 3 次,更自嘲「不是小漏斗,也不是小便斗。」小戽斗還對坐在台下的導演蔡明亮說,「我多欣賞你啊, 20 多年前我毛遂自薦要拍你的戲,結果沒有找我。」

李亦捷以「野雀之詩」奪影后, 2011 年她首度以「當愛來的時候」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今天再度奪獎,她感性地說,在演出「野雀之詩」之前,已經很久沒有試上一個角色,「在這之前,我懷疑自己不是這個圈子需要的演員,然後導演施立選擇了我。」

李亦捷表示,她不是個很商業的演員,也曾經想過不要當演員,「但演戲時真的很快樂、很享受。」

82 歲劉引商,過去曾以「順雲」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如今又再以「帶媽媽出去玩」奪影后,她感謝上個月活到 105 歲過世的父親,「本來想說這個榮耀要跟他一起分享,但他沒看到,爸,謝謝你。」

劉引商也感謝爸爸在她 18 歲時帶她去考板橋國立藝專,當時母親還反對,「娘,我真的是感謝爸,現在你們都在天上看我。」

劉引商表示,她今年 82 歲,「我還能演,做一個演員,只要能記憶就能演。」她也希望社會注意老年癡呆症的問題,「希望我這日子晚點來」,她就能繼續演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