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三比克風災啟示 聯合國秘書長疾呼抗氣候變遷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圖片來源 : UN Photo/Manuel Elias)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視察 3 月遭遇氣旋重創的莫三比克中部地區,疾呼國際社會就氣候變遷採取行動。

古特瑞斯告訴記者:「莫三比克風災對全世界來說應該是個明顯的例子。」他說:「大國必須強力對抗全球暖化。」

他還說:「現在亟需停止資助化石燃料。」

今年 3 月和 4 月,氣旋伊代(Idai)和氣旋肯尼斯(Kenneth)接連襲擊莫三比克,前所未見的天氣型態在短短的 6 個多星期內重創中部和北部地區。

200 多萬人受影響,約 650 人喪命。

聯合國先前表示,莫三比克非常容易受到極端天氣及氣候變遷造成海平面上升的影響。

聯合國表示,自伊代氣旋過後,人道救援行動已觸及 180 萬人,有 1000 名工作人員在受災區域協助賑災。

不過聯合國還說,目前募款還未達災區重建預計所需花費的 2.82 億美元(約新台幣 88.2 億元)一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