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總統:香港一國兩制經驗證明獨裁與民主無法共存

蔡總統赴哥倫比亞大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率團出訪,過境美國紐約,並在美東時間 12 日下午前往哥倫比亞大學與該校師生對談。總統在致詞中介紹台灣的民主進程與經濟發展,以及如何因應假訊息的挑戰。總統也提到香港的「一國兩制」經驗向世界揭破獨裁與民主無法共存的事實,並表示台灣已向世界證明民主與經濟成長不僅相輔相成,更是密不可分。

蔡英文總統在美東時間 12 日下午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Andrew Nathan)等學者及相關領域學生閉門對談。

總統在致詞時,以台灣的民主化、經濟發展以及她成為第一位女總統與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為例,說明台灣的改變、在不可能的環境下成就了可能。

總統並表示,全世界的自由都遭遇到空前未有的威脅,這個威脅正在衝擊香港,年輕人走上街頭爭取民主自由,台灣人民決心和他們站在一起,而香港的「一國兩制」經驗也揭破了獨裁與民主無法共存的事實。總統並形容「獨裁政權只要一逮到機會,即使是一絲民主微光,也會毫不留情地悶熄,過程可能是漸進的,但手法精巧到人們都無法察覺。」

總統也指出,獨裁政府企圖利用民主社會的新聞自由進行挑撥,要讓民眾懷疑自己的政治制度,進而對民主失去信心。台灣多年來一直站在這場戰爭的前線,首要之務就是尋找國家安全與言論自由的平衡。她說明台灣已跨出第一步,除了強化辨識及防止散布假訊息的法制架構,也已開始掃蕩外部勢力製造的洩密事件。

對於世界上許多國家都被迫在民主與經濟發展間做出抉擇,蔡總統則表示,她上任以後,便著手經濟轉型,打造有利的投資環境,推動「新南向政策」,與南亞和東南亞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在因應美中貿易戰的挑戰時,民主制度更讓台灣能擁抱多元和創新的思維,台灣已不斷向世界證明民主和經濟成長不僅相輔相成,更是密不可分。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